琚清玹

【耀菊】腓腓

@枭浅【阿燃&木洛卿】 生日快乐w你的点文!古风灵异pa,有没有后续我不知道……。
————
微凉的晚秋,如银的月光揉碎在轻漾的柔波中,却见酒旗招幡,划拳声叫好声,扰乱了一时宁静。
王耀侧过身来静静的看着旁桌的热闹,不免无奈的叹了口气,指骨轻轻的在桌上叩了几声,便伸手端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这年夜儿里的总有些无家可归的游子,偌大的长安城却家家户户禁闭门窗,唯有窗上的剪影连着室内微弱的灯火,隐隐的勾勒出一片光景。
于是他也心血来潮的凑了个喜庆来,小小的酒楼便为这些人儿开着,顺手还积了些德不是。况且自个儿好生无聊,还可以听听奇闻异事,记录记录又是一笔收入,何乐而不为?
这不,就有人按耐不住了吗?
王耀挑挑眉头似是漫不经心的把玩着酒杯,眼神飘向人群中那个讲得正欢的大汉。
惊堂木倒是没有,连说书人的扇子也没有,他却一拍筷子颇有一番气势,惹得王耀多看了几眼他手中的东西,还来不及制止,便听他醉醺醺的开了口。
“外面的事我自然是最清楚不过的了!呵别露出那般不信的神情,老子可是专司那些外来蛮夷的破事的!要不是那堆烂事,老子今年也不会泡在这破酒馆……里!嗝……!”
破酒馆……?王耀伸手按住跳起的眉头,好脾气的笑笑,只听得人群一阵骚动。隐约也听着了为自己说话的声儿,他稍稍敛目,用旁边的折扇敲了敲桌子。
“好了,都别吵了,竟然您如是说道,必然是有故事的了。那不妨和大家伙儿说说,也让我这破酒馆的主人开开眼界。”
“哟嗬——”大汉的目光随着忽然静寂的人群移动到王耀身上,齿间漏出了“嘁”的一声,但吃人嘴软之理,倒也没有见他这般薄弱的身子便绝口不提。“竟然您开了口我也没有不提的缘由,不过您可听说过那东瀛?”
“自然是有的。”王耀微微颔首示意那人继续道,手中的酒壶在杯上转悠了一圈,便将那酒推至人前。“我请的。”
“那东瀛前段时日遣人来我们大唐,却……”刻意拉长了声音,看见四周的人围来,大汉得意的一笑,见王耀却还是那神色自觉无趣,撇了撇嘴又道。“没有了人影。”
“啊——?那是怎么一回事?”早已有人冲上前去,脸色略微苍白,那大汉反而是不管己事的伸了个懒腰,眼神中多了几分轻蔑。
“我这几日操心的不正是此事吗?只有消息称是被毒哑了,其余概不知情。乏了乏了,老板,有房间还空着吗?”
“我带你上去吧。故事挺有趣,如有后续,请告知。房钱给您免了。”
“嚯,那还真是多谢。”
故事其实很无聊。王耀在人散去后轻轻的呼出口气,正欲留下灯来起身回房休息。一瞧见窗外零零散散的落了些雪。解忧解忧——。他浅浅的笑着,又拿起酒来温上一温。
“菊公子,介意一起喝些酒吗?会有特意的效果哦。”
闻着“吱呀”一声,王耀掀起眼帘看了一眼身上落满了雪的来客,朝他伸出了手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